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个月盗用消防栓四十起 很多偷水者屡抓屡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获悉,盗水者有恃无恐,盗用消防栓的事件不断发生。自5月份以来,已查处私放消防栓水40起,但由于处罚力度不够,很多单位竟然“屡抓屡犯”。

  据介绍,南京市每年夏季用水高峰期间偷盗水情况比较集中,特别是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发展,建筑工地、园林绿化、物业管理等用于降尘、浇灌等用途,偷开消防栓盗水现象
随之增多。因为偷盗消防栓水使用的工具极其简陋,对消防栓的危害也极大,再加上消防栓的频繁启闭,严重损害了消防设施,危害消防安全。据供水部门统计,目前该市市政消防栓超过4800只,仅2004年全年累计维修就达2768次,其中近九成是人为外力损坏造成的。

  更令人气愤的是,从查处记录上看,有些单位是“屡抓屡犯”,如第二道路排水工程公司两个月中就因打开消防栓偷水被抓获查处5次。江苏古建园林公司6月2日在河西青石埂路私开消防栓偷水被查处,该公司在被查处的第二天继续在河西新城盗水又一次被监察队员逮个正着。

  盗用消防栓为何屡禁不止?供水监察队负责人介绍说,处罚力度不够使得盗水者有恃无恐。根据《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擅自动用消防设施,私放消防栓应属于违法行为。但是,目前在实际操作中大多依据《南京市城市供水用水办法》,对相关单位只能进行1000元处罚。低廉的违法成本,根本无法警示盗水者。

  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市民发现有私放消防栓或其他偷盗自来水行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即时拍照取证并拨打供水热线52260000反映。自来水总公司对经确认的第一时间举报人将给予50元至200元不等的奖励。

  作者:周隼 志康 杨娟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