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川一制药厂发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2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陆川讯8月11日上午,陆川县德联制药有限公司因工人违规操作酿成火灾,毗邻车间与储存有2吨多酒精的仓库危在旦夕。陆川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将大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上午9时许,陆川县德联制药有限公司成品车间工人使用2公斤多酒精涂洒车间地板和机器,并点燃酒精对车间厂房和设备进行消毒。火焰将车间隔层内填充的泡沫引燃,火
焰沿着隔层向车间四处迅速蔓延,起火车间隔壁是储存有2吨多酒精的仓库,情势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陆川县消防大队迅速派出2台战斗车、17名官兵赶赴现场。此时起火车间内隔层大量可燃物正猛烈燃烧,现场浓烟滚滚,热浪翻腾。

  在掌握火点位置和燃烧物性质后,现场指挥员马上部署展开灭火战斗。消防官兵兵分两路,架设一枝水枪消灭明火,另外一枝水枪控制火势蔓延,两条怒射的水龙直击火点,凶猛的火势迅速得到压制,半个多小时后,明火被完全消灭。为避免起火车间夹层内大量的易燃泡沫阴燃引发二次火灾,消防官兵又对夹层注水渗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苦战斗,险情被彻底消除。

  据调查,该厂点燃酒精对车间、设备进行消毒已有一段时间。厂方估计,该起火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与工厂停产的损失达十几万元。经消防部门调查认定,此次火灾完全是因为厂方违规操作、无视消防安全造成的。

  (陈坚平 郭树文)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