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已达1596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2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8月14日电(记者陈济朋)我国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从1985年至1988年上次调查时的1100只增长到现在的1596只,增幅达40%多;分布范围也由上次调查的13900平方公里,扩展到现在的23000平方公里。

  据悉,目前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和主体种群纳入了65个自然保护区。栖息地植被明显改善,主食竹种生长和更新状况良好,其分布面积约占大熊猫栖息地总面积的61%。

  此外,大熊猫人工种群稳步发展,截至2004年底,我国人工圈养大熊猫163只,其中人工繁育个体超过70只,基本结束了依靠野外大熊猫个体维持圈养种群的状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