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街邮局“贴心人”组成上门服务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32 北京日报

  “您好!我们是邮局的……”8月10日上午10时,随着一阵敲门声,牛街西里二区1号楼311室的门开了。

  百岁回族老人马长青的儿媳妇、王桂华大妈迎上来:“大热的天儿,又让你们跑一趟,快坐下凉快凉快。”

  牛街邮局党支部书记王来跃为首的“贴心人”服务队成员走进屋里,冲着百岁老人说:“马老,我们给您送电话费单据来了。”

  “好,谢谢!”马老瘦削的脸上绽开了花。

  这已是牛街邮局“贴心人”服务队第二次推开百岁老人马长青的家门了。7月,作为第二批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牛街邮局党员主动进社区征求意见,发现一些老人、残疾人去邮局办事行动不便后,他们决定成立“贴心人”服务队,上门为群众服务。30名党团员踊跃报名,上门收寄各类邮件;订阅报刊杂志;代取汇款、包裹;代交电话费、水费、燃气费等。

  7月底,“贴心人”服务队听说西里社区的马长青老人要过百岁生日,主动找到社区居委会,请求帮忙联系,为老人开展服务。

  第一次跨进马老家门时,他们说明来意,百岁老人和76岁的儿媳妇十分感动。王桂华大妈说:“公公的日常起居全由我来照料。每月跑邮局交电话费,虽然还可以,但我这年纪也不饶人……”

  “放心吧,大妈。您二老今后有什么用邮需求,尽管找我们!”说着,服务队成员拿出上门服务协议书,为老人念起来,“咱们签个服务协议吧,您家的电话费代交,我们包了。”

  这不,7月份的电话费刚算出没几天,邮局的同志就先替马老家垫付了。上门代收后,服务队成员留下话:“下个月的今天,我们还来。”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