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亡线上绕一圈 康复出院谢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王教授,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和我家人一辈子铭记您的恩情。这面锦旗是我一针一线亲手绘制的,请您一定要收下……”这是近日在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发生的感人一幕。

  这位女青年叫陈某某,是兴业县卖酒乡一个边远山村的农家姑娘,今年23岁。今年5月22日,她突然出现不自主地摇头、发热、神志不清,双眼凝视、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并伴
有四肢僵硬、阵发性抽搐等现象,在某医院住院治疗,经过近20天的治疗仍无好转,生命奄奄一息。家里为筹钱给她治病,早已债台高筑,家徒四壁了。

  正在她承受难以名状的病痛及其父母绝望无助之际,经人介绍,他们找到了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长期聘任驻院的广西医科大学神经内科专家王集科教授。在陈某某入院后,王教授带领内科全体医务人员反复研究,果断诊治,经40多个昼夜的精心治疗,6月22日,她奇迹般的苏醒过来,并能辨认、说出守在床边的母亲了!经过一些智能康复锻炼,她认知障碍逐渐消失,并能回忆起病前的事情,并于6月27日办理出院手续。医院考虑到陈某某家庭困难,经研究特批减免她近3000元医疗费。

  陈某某出院后,遵医嘱继续服药,并进行康复训练,语言构音及四肢肌力得到基本恢复。8月8日,陈某某来医院复诊时,亲手奉上“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给王集科教授。(庞德兵)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