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安宁投入1500万为11万农民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1 云网

  昆明市安宁预计投入1500万元,在3年内为11万农民免费体检,并建立农村医疗健康档案。目前,这一“民心工程”已正式启动。

  由于受经济、文化知识、医疗条件等客观因素限制,一些农民“小病拖,大病熬,重病勉强送医院”,医疗保健意识更是十分欠缺,很多农民不清楚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常常病情严重时才寻求治疗,贻误了治疗时机。

  安宁是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试点之一。2003年10月份,安宁农民医疗费报销正式开始,安宁初步建立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为农民群众就医难解决了大量问题。

  近年来,安宁工业经济明显突破,决定“以工哺农”由市乡两级财政出资对全市农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项目包括检测肝功能、血糖、血常规、肝、胆、胰、脾、肾、前列腺、妇科等共计38项。通过体检,政府将建立农民医疗健康档案,为农民真正享有初级卫生保健提供第一手资料。目前,安宁已有221位农民得到健康体检,按计划,今年内,安宁3.9万名45岁以上农村人口将得到免费体检。(陈鸿燕)责任编辑:唐唐(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