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风漾万家玉州社区廉政文化建设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5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丽萍)今年以来,玉州区充分利用社区阵地,把廉政文化培育成社区主流文化,以廉洁新风进社区为主线,以“清风漾万家”为主题,创建具有玉州特色的防腐长效机制新体系,对于净化社会风气、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玉州区把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大宣教”格局,积极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全社会抓好社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在深入开展调研、多方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玉
州区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同时发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的作用,组织协调相关的部门和单位履行好各自职责,互相推动、互相促进。精心培育社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队伍,通过广泛发动和组织群众参与,组建了8个有影响力的廉政宣传监督员队伍,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同时将社区内的民间粤曲、木偶戏、山歌演唱等文艺团体及辖区内中小学文艺队整合为3个反腐宣传队,利用周末、节假日和纪念日演出反腐倡廉题材的文艺节目,取得良好的效果。

  在社区廉政文化建设中,玉州区善于在创新载体上下工夫,增强社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精心构筑廉政文化氛围,结合玉林城区的实际,在市民休闲娱乐主要场所公园路和清湾江畔,建造了以“黄金有价,廉洁无价”、“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等60块廉政警言格语公益广告为载体的“南流清风长廊”,并在城区交通主干道教育中路设置了4块大型廉政公益广告牌,利用文化熏陶,营造廉政防腐氛围。该区寓廉于文、寓廉于娱、寓廉于艺、寓廉于舆、寓廉于理,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进行廉政文化渗透。该区与社区牵头联系驻区单位,在城区人流量最大的人民路、教育路、公园路、一环西路设立廉政公益广告牌,构建“廉政路”。此外,“廉政文化进乡村社区”活动在该区如火如荼地开展,5月初,玉城街道13个社区在青年广场以文艺汇演形式把廉政文化搬上了舞台,吸引群众驻足观看。清湾江社区、城西镇莲塘村开设了廉政文化书角,每天向居民群众开放,成了不少干部群众的好去处。建党74周年之际,以社区为条块组织的廉政教育读书读报赛、大型书画展、廉政歌曲大家唱等活动,进一步浓郁该区的廉政文化氛围。

  为切实做到从源头上防腐拒变,玉州区强化教育功能,在社区内分类开展主题明确的宣传教育工作。该区首创的“逢会必播”教育经验(逢开会前播放廉政教育专题短片或片段,长鸣警钟)已上升为该区的反腐倡廉新制度。此外推出“贤内助大家谈”、“廉政故事大家讲”等廉政舆情活动,树立干部配偶、子女的廉政意识,加强监督力量。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