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关村百家民企誓师自主创新产业报国专题 > 正文

新浪CEO汪延:将自主创新的民族精神发扬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16 新浪科技

  8月15日上午10点,“自主创新 产业报国”誓师大会在中关村科贸电子城举行。国家科技部、北京市市政府领导、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100余家民族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了誓师大会,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以下是新浪CEO汪延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界同仁、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新浪,在今天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与业界同仁们一起参加“自主创新产业报国誓师大会”。

  近一段时间来,我和我的同事们一直在思考:新浪要以怎样的实际行动,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呢?

  正如今天集会的主题,新浪和各位业界同仁一样,选择了自主创新、产业报国的道路。

  60年前那段历史给予中华民族一个深刻的教训:“落后就要挨打”,唯有自主创新、富国强民才能赢得世界的尊重。在和平时代的今天,以中关村地区为代表的民族企业,有责任将这种自强不息、自主创新的民族精神继续发扬下去,积极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提升自身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合力推动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作为民族企业还有一个重要的使命,那就是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公民,我们不仅希望以创新的商业模式给新浪的股东带来收益,更希望把新浪建设为弘扬正义、展现民族气节的传播窗口,更是汇聚中华民族风貌的交流平台。正是基于这样的信念,新浪年轻的工作人员们积极投身于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的活动中。2005年春天,新浪与多家网站共同发起了大规模的网上签名活动,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得到了超过四千万网友的积极响应;7月7日,新浪又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龙虎网联合推出了“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史料网站……

  曾经有人表示很不理解,为什么新浪作为一家商业网站,要耗费大量人力财力,动用、整合如此多资源,去做这些不能带来直接经济效益的公益活动?对此,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坚持认为,参与这些事关国家和民族利益的活动,是新浪作为一家网络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其间,还有如此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进来,全力支持新浪的行动,而且我们也看到,更多的业界同仁们也在用他们的方式回馈社会,今天以华旗资讯为主导的中关村民营高科技企业以V815品牌命名我们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尖产品系列,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夺取价值链上游,竖立民族品牌的坚定决心。我相信这一举措必将赢得公众对民族品牌的认可和尊重。站在这个特殊的历史始点上,60年前的战争年代,我们的先辈并肩战斗,抛头颅、洒热血才赢得今天的胜利。60年后的今天,新浪愿与业界同仁们一起紧密的团结,共同勾画和谐社会的美好蓝图!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中关村百家民企誓师自主创新产业报国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