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贝加尔湖捕获胎生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电乘科学考察船对贝加尔湖进行综合考察的中国科学家昨日证实,他们前日意外捕获到一条贝加尔湖特有的鱼——胎生贝湖鱼。

  这是一条长度仅为8厘米、宽度不足1厘米的小鱼,它通体半透明。这条鱼是中国科学家在提取水下400米处的悬浮物时,意外从容器中发现的。据估计,这条小鱼的年龄已经超过两岁。

  据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鱼类专家张春光介绍,胎生鱼的特殊之处在于母鱼在繁殖期排出体外的不是鱼卵,而是可以自由活动捕食的幼鱼。在全世界的鱼类品种中,这类鱼比较少见。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