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未成年人卖烟酒 罚款二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不得擅自停学、退学品行有问题的未成年人;向未成年人卖烟酒,被发现将处以200元罚款;向不满16岁未成年人出租房屋的,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这可不是说着玩的。我省拟出台安徽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以法令形式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今天早上,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上获悉,我省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超过我省人口总数的1/3,未成年人犯罪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据统计,犯罪的
未成年人中有近70%仅受过初中以下的学校教育。

  针对目前贫困家庭、进城务工人员等子女,今天早上提请18次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安徽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草案)规定:政府和学校应当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未成年学生减免有关费用;社会力量举办接收流动人口未成年人就学的中小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将其纳入当地中小学校管理体系,向其提供教师资格认定、学籍管理、教学评估等公共服务;每学期对学生进行的法制教育不得少于4个课时。

  针对一些学校动不动就对一些学生擅自停学、停课等行为,《条例》规定,学校发现未成年学生品行有缺陷、学习有困难的,不得歧视、擅自停止其上课、强迫或者变相强迫其退学、转学,而应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个别教育;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缺乏管教能力、在普通学校无法继续学习的,可以送其到设区的市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学校学习和接受矫治。

  《条例》还规定,宾馆服务业经营者发现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单独登记住宿时,应当及时与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近亲属或者所在的学校联系;任何人不得向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出租房屋,违者罚款1000元;经营烟、酒的场所未设置禁止未成年人购买烟、酒的警示标志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警告,并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经营者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由工商行政部门处以200元的罚款;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服务的计算机终端不安装和使用封堵色情、暴力等有害信息过滤软件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等。

  (许春艳 屈凤丽)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