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私建房成了“合法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去年同一时段建的违法建筑,可今年全市大拆违时却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有的是“三证”全无,而有的则变成有“证”合法了。8月初以来,瑶海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违法建筑情况进行调查时,发现了这种怪事。

  今年的私房成了“合法建筑”

  接到举报的记者日前来到瑶海工业园区大店社居委采访,该社居委费姓负责人介绍:许多居民现在很不服气,说都是去年的私建房,难道找关系弄到“证”,就可以不要“拆违”了吗?“因此,给我们正在进行的‘拆违’工作带来了很大的被动和难度。”据了解,今年3月底,瑶海工业园区对辖区进行了一次“农宅丈量清查”,并登记造册。在这次清查中发现,许多外来户的房子明明是2004年与2005年之间强行私建的,可竟然手持合法证照,变成了“合法建筑”。“为制止这些强行私建的‘隔夜楼’,我们去年费尽了心思,几乎是死看硬守,可还是遏制不住。你这边一走,他连夜强行搭建。”大店社居委负责人说,就在今年5月份,还有人在偷建“隔夜楼”。

  有路子就能办到证

  “今年和去年私建的房子,现在咋会有证呢?本辖区的事我们咋不知情呢?”为此,工业园区管委会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到现在不少居民手中持有的房产证、土地证或规划证,全是从肥东县龙岗镇办到的!据调查,自2002年3月6日合肥市区划调整以来,龙岗镇仅在大店社区范围内就办理了约300户近5万平方米各种建房证照,其中有近200户属外来户!“即便是合法申请建房,也只能由本辖区的有关部门办呀,龙岗镇能“管闲事”跨区域办证吗?更何况还是先建好房子后办的证呢?”瑶海工业园区办公室一负责人称,他们已将此情况向上级相关部门作了汇报。记者在大店社居委的田埠、沟后等几个居民组了解到,不少居民现在手中持有的各种证照,其上多有“肥东县农村居民住宅用地许可证”、“2002年10月××日批准”等字样,并盖有龙岗镇主管部门的印章。

  “拆违”工作为此“卡壳”

  据了解,大店社区2002年10月15日正式划归瑶海区大兴镇,后划入瑶海工业园区。据此类推,至2003年4月底以后,龙岗镇土地规划所为那里办理的建房证照应属无效。“有路子的,去年或今年的私建房,拿到了2002年批准的证照,这算合法吗?我们没路子的搞不到证,下一步就必须拆除,这公平吗?”记者采访中,当地许多居民对这种不正常现象愤愤难平。目前,该辖区的“拆违”工作为此出现“卡壳”。·本报记者徐爱群·(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