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面对面》专题 > 正文

面对面专访抚顺战犯管理所原护士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51 面对面

  本周日8月14日, 《面对面》王志专访抚顺战犯管理所原护士长, 新闻频道20:10首播, 次日10:20 ,下周三14:10重播。

  赵毓英:改造日本战犯

  导视:

  他们曾经是十恶不赦的日本鬼子,丧尽天良,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战后成了中国人民的阶下之囚

  赵毓英:非常记恨又觉得兴奋,过去压迫我们中国人,残害我们无辜老百姓不就是这些个人嘛。

  他们是一群中国管教人员,一边是与侵略者的国恨家仇,一边是给战犯提供良好的改造环境,他们承受了怎样的理智与情感之间的斗争

  赵毓英:我们学医的宗旨是

为人民服务,但是我们一看这对象都是日本人,心情就特别不安心。

  《面对面》王志专访抚顺战犯管理所原护士长,听她讲述把日本战犯从“鬼”改造成人的故事。

  人物:赵毓英:76岁

  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

  1950年7月至1959年10月在抚顺战犯管理所工作 担任护士长

  现离休在家

  精彩对白:

  主持人:他们认为不是战犯吗?

  赵毓英:他认为,我们是帮助中国。

  主持人:怎么面对啊,一家八口就剩下一个,都被日本人杀了。

  赵毓英:所以最后无条件服从,最后回宿舍门口大哭一场。

  主持人:我们拿什么接?

  赵毓英:我认为是以人道主义为主,是人嘛,当然不是猪也不是牛羊的。

  主持人:那这样一来怎么平衡得了啊,他们是犯人?

  赵毓英:那这是工作呀,都围绕战犯的思想改造为主。

  主持人:还有一个我们想了解,当年药品的情况应该是很紧张的。

  赵毓英:都是很缺乏的,但是我们也没有限制,给他用了。

  主持人:有没有顽固不化的?

  赵毓英:大家就是认为他挺能闹的。

  主持人:那您作为一个参与改造他们的工作人员,您怎么看待这个审批的结果?

  赵毓英:认为自己死有余辜,甚至要求给予死刑,而且跪下了,向人民谢罪。

  主持人:那您心中的仇恨呢,以往的那种仇恨呢,怎么化解?

  赵毓英:前世不忘后世之事啊。

  相关专题:CCTV《面对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