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康庄工程”驶入快车道 老关机成了全日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1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5日消息:以往一到双休日或在晚上休息时间就经常关手机的程东,如今每天24小时都把手机开着。熟悉他的人都说,“老关机”现在变成“全日通”了。

  程东是文成县交通局副局长,分管该县的“康庄工程”。他说,只要是“康庄工程”的事,可以在任何时间跟他联系,“因为工程施工期间,经常会碰到一些牵涉部门利益或政策处理的问题,开机便于随时联系。”为了这句“随时联系”,程东经常在晚上刚入睡就被
电话吵醒。

  文成县交通局和文成县康庄办在贯彻“抓落实、见成效”活动以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转变工作方式,全力以赴抓落实促进度,使原本进展缓慢的工程驶入了“快车道”。

  连接黄坦镇和云湖乡的只有一条平均宽不足5米的沙石路,一到刮风便尘土飞扬,每逢下雨就泥泞不堪,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水泥”路。去年5月份,有关部门投资900万元,计划将这条“水泥”路改建成宽5米、长27公里的“康庄大道”。等到工程完工后,黄坦镇与云湖乡的老百姓走亲访友、商贸往来等,将变得更加便捷。

  黄坦至云湖通乡公路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存在线杆迁移、房屋拆迁、拆毁坟墓等政策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工程进展缓慢,处于半停工状态。出于安全等考虑,当时这条道路在施工期间实行了全封闭,禁止行人车辆往来。可这条路是连接黄坦镇和云湖乡两个乡镇间的惟一通道,道路封闭后,两个乡镇的老百姓几乎无法正常来往,沿线群众因此迫切希望这项改建工程能早日完工。

  我市开展“抓落实、见成效”活动后,文成县交通局和文成县康庄办加大了对这项改建工程的整改落实力度。文成县交通局局长胡文演多次组织召开由施工队伍、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抓工程进度落实会,明确了相关政策处理的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沿线乡镇还专门成立了政策处理协调小组,乡镇领导蹲点解决属于乡镇范围内的问题。该县交通局分管“康庄工程”的副局长程东,则每个星期至少两次去施工现场督促落实,有时还放弃了双休日,与施工人员一起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他家里未满10岁的孩子最近经常“埋怨”说:“爸爸怎么都不带我出去玩了。”

  为了将延误的工期赶上,文成县交通局建议施工单位增加人员和设备,但施工单位落实不到位。胡文演、程东等县交通局领导便多次找到施工单位负责人,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三番五次的督促终于有了结果,施工单位增加了几十名施工人员和一些大型设备,并根据要求,倒计时安排施工进度计划。

  目前,相关的政策问题已基本处理完毕,工程进展非常顺利,全线路基已基本铺好,路面的铺设工程即将启动,预计年底前可实现通车。(温州都市报记者林秀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