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朝和海外民间代表团要求日本对侵略史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15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汉城8月15日电(记者张利)正在汉城参加“8·15民族大庆典”的韩国、朝鲜和海外侨胞民间代表团15日发表了对日特别声明,敦促日本政府立即停止歪曲历史的行为,对历史进行反省,积极合作查明历史真相。

  声明说,最近日本政府把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美化成帮助别国实现近代化的解放战争,这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的歪曲历史的行径,目前日本正在进行的“泛国民参拜靖国
神社运动”如实表明了日本军国主义正在复活。日本正在不断扩张军备,加强美日军事合作,激化同周边国家的矛盾,日本必须撤回攻击性的军事力量部署计划。

  三方民间代表团在声明中敦促日本对侵略历史和犯罪行径进行反省,对牺牲者和受害国家进行正当的国家赔偿和补偿,并要求日本政府和议会立即放弃修改宪法第九条的企图,立即停止自卫队海外派兵等军事介入行为。

  韩国、朝鲜和海外侨胞民间代表团当天上午在汉城奖忠体育馆举行了民族大会开幕式,并参观了日本帝国主义占领期间关押韩国独立运动人士的监狱“西大门刑务所”,以“实现6·15共同宣言南北海外共同活动准备委员会”的名义联合发表了上述声明。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政府代表团当天也参观了“西大门刑务所”。(完)(新华网)[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