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药专家索赔1200万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30 北京晨报

  广州奇星“神药”身世传奇被指是骗局

  晨报讯(记者李婧)昨天记者获悉,“华佗再造丸”等多个药品配方的发明人冉小峰以索赔1200万元的方式揭“谎”:第一代领导人保健医生冉雪峰要求其子冉小峰捐献祖传秘方“龙凤宝”,广州奇星药业据此秘方配制金时雨龙凤宝胶囊的说法是子虚乌有。

  冉小峰在起诉书中称,1986年前后,他将自己发明的“龙凤宝”配方交给当时其负责指导进行技术研究和技术改造的广州奇星药业前身广州奇星制药厂进行试验。之后,奇星对配方试验是否有效,是否通过鉴定,何时通过审批,何时投入生产,一直未向冉小峰进行通报。冉小峰以为“金时雨龙凤宝”配方未能通过试验和鉴定,无法在国内转化为医药产品,所以1990年12月从单位退休后,冉小峰利用到马来西亚讲学之机,在当地开发了该配方。

  但是,从2003年下半年起,冉小峰发现奇星药业在媒体上大做广告,促销“金时雨龙凤宝”配方药品。冉小峰的律师周泽告诉记者,在广告中,奇星药业编纂了极为感人的医学泰斗冉雪峰嘱托其子捐献祖传秘方的故事,并且称冉小峰已将“金时雨龙凤宝”配方无偿捐献给了国家,并由国家指定奇星药业生产。“奇星药业在广告中说,冉小峰的父亲冉雪峰是第一代国家领导人的保健医生。而实际上冉雪峰没有专职做过国家领导人的保健医生。更没有要求其子捐献百年药方‘龙凤宝’这回事情。另外,有些报纸在广告版发表了冉小峰的人物专访,对龙凤宝的功效进行夸大宣传。但是,冉小峰常年在国外,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

  周泽律师说,今年4月,冉小峰就其配方权以及姓名权等分别向市一中院提起诉讼,提出1200万元的索赔请求。原告起诉后,被告提出了管辖权异议。8月12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驳回了广州奇星药业有限公司提出的管辖异议。

  昨天,记者试图采访广州奇星药业公司,但该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相关链接

  冉小峰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著名中医药专家,第五届国家药典委员,“华佗再造丸”等多个药品配方的发明人。上世纪五十年代,冉小峰与其父亲冉雪峰一道,作为医药专家被选调进京建设中国中医药事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