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人搅黄“陈氏紫砂壶”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30 北京晨报

  陈立夫家人举报拍卖公司欺诈拍卖公司控告对方扰乱秩序

  日前在京城引起纷争的陈立夫紫砂壶拍卖一事,昨天虽然如期在亚洲大酒店举槌,但是却遭遇了因无人应价而流拍的尴尬局面。对此结果,拍卖公司认为和自称陈立夫家人的人在北京召开的发布会有关,最终的流拍给公司造成了损失达300万元。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将考虑采取法律手段起诉陈立夫家人。

  “旧藏紫砂壶”

  意外流拍

  昨天中午12点,120把紫砂壶正式开拍。拍卖师宣布120件紫砂壶打包整体拍卖,总起拍价为780万元。但是,拍卖师多次重复着起拍价,现场却无一人举牌,最终以流拍结束。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拍卖会举行前,如果有人质疑拍品的真实性,这是拍卖公司最忌讳的。有人认为,这120件紫砂壶的最终流拍与自称陈立夫三儿媳的林颖曾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有关系。

  神秘男子

  搅黄拍卖会

  昨天的拍卖现场因被一神秘男子搅局而变得热闹。拍卖公司及拍品提供者的委托人先后与一位自称是林颖曾委托人的周姓男士,就拍品与陈立夫是否有关系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说明。

  拍卖会一开始,拍卖师就宣布,鉴于有人对120把紫砂壶提出异议,因此拍卖公司进行过说明:120把紫砂壶系台湾朱家声先生委托进行拍卖的,朱家声先生已提供了对拍品拥有权利的各种证据。随后,拍卖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公开表示:“有自称陈立夫儿媳者,对此拍品提出质疑,那么她本人或者她的委托人是否到现场?如果到了,请进行说明。”随即,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年轻男士从台下走出来,这名自称名叫“周豪”的男士表示,他受林颖曾小姐委托到现场进行说明。他再次重申了林小姐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声明,表示120把壶不是陈立夫的收藏。这名男士同时对拍卖公司在现场悬挂的陈立夫手握壶、与朱家声以及另外一人的合影照片提出质疑,认为这并不能说明壶就是陈立夫赠给朱家声的,并表示有人证、物证可以证明他的话。但是这位男子在现场并未提供这些证明材料。

  拍卖公司

  向有关机关报案

  记者昨天辗转向林颖曾小姐公开的在中国大陆处理此事的委托负责人进行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林小姐从来没有委托任何人到拍卖现场作说明,这意味着到现场男士的身份成了个谜。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就周姓男子在现场进行辩论一事,拍卖公司以“扰乱拍卖会秩序”的缘由已向有关方面报案。

  首席记者杨玉峰

  ●相关链接

  陈立夫子女举报

  “旧藏紫砂壶”拍卖

  8月12日,国民党元老陈立夫先生的三儿媳林颖曾女士代表陈立夫子女对于120件“陈立夫旧藏紫砂壶”将在京拍卖的消息发表声明,声称陈立夫一生从没有收藏过紫砂壶,拍卖说法纯属子虚乌有。林女士说,目前她已经向警方和工商部门报案,指控拍卖公司和朱家声假借陈立夫名义使拍卖品增值,已经构成诈骗,她和家人在必要的时候将会采取法律的追诉权。

  晨报记者颜斐文并摄

  

神秘人搅黄“陈氏紫砂壶”拍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