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违章逮住劫持男童俩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42 北京晚报

  失踪8天的瑞瑞回家了

  本报8月4日曾报道,家住银地家园的5岁男童瑞瑞(化名)上完公厕后突然失踪。今天丰台警方透露,接连8天下落不明的瑞瑞在河北滦平被警方解救,涉嫌劫持男童、敲诈钱财的犯罪嫌疑人陈亚东、陈亚军兄弟俩在河北高碑店落网。目前陈氏兄弟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进京讨债未果 顿生劫持歹念

  今年26岁的河北人陈亚东,去年给丰台一户人家盖房时,对方欠他工钱、料钱1.1万元,至今未付。他和弟弟陈亚军于8月3日骑着摩托车从河北进京要账。没想到,对方以没钱为由将他俩拒之门外。8月4日傍晚,他俩来到丰台一居民小区歇脚。无意间陈亚东一抬头,看见一个5岁左右的男童正在不远处滑旱冰。“有了!”陈亚东对弟弟说:“咱俩不能就这样空着手回去,不如劫持个孩子弄点钱花花。”

  连蹲小区3天 开着摩托抢人

  第二天,哥儿俩又来到小区观察动静。由于瑞瑞的爷爷始终不离左右,哥儿俩等了一天也没机会下手。

  8月6日晚7时30分,苦等了3天的哥儿俩终于等来了机会。当发现瑞瑞独自走向公共厕所,陈亚东疾步向前,陈亚军骑着摩托车紧随其后。走到孩子身旁,不等男孩反应,陈亚东一把将他抱到摩托车上,迅速和陈亚军换了个位置,由他驾驶着摩托车,飞一般逃离了作案现场。当晚10时许,哥儿俩带着瑞瑞逃到了河北高碑店。

  雇黑司机送信 勒索赎金6万

  8月7日晚,回到滦平老家后,陈亚东对媳妇谎称:“这孩子是朋友的,他爸有事,先在咱家住几天。”两人之所以接着几天没发勒索信,原来事出有因:8月8日至11日,陈亚东一直忙着办理媳妇家亲戚的丧事。11日,他坐车来到丰台新发地附近,在一家商店买了纸、笔和信封,给瑞瑞的家人写了一封“孩子在我手里,挺好的,不要报警。我现在手头儿紧,借我6万元钱花……”的勒索信。之后,他坐“摩的”来到大兴西红门,花6元钱雇了个“摩的”司机,把信送到瑞瑞家。陈亚东当天便返回了滦平。

  哥俩交通违章自投罗网被捉

  送信人走后,侦查员从百余名群众提供的线索中初步确定:这起敲诈案可能是陈亚东、陈亚军兄弟所为。8月12日,民警直奔河北高碑店,抓捕陈氏兄弟。

  当民警到达高碑店后,从当地民警口中得知,陈亚东的摩托车昨晚被交警扣了。原来,11日晚10时,陈亚东从北京返回时没有赶上末班车,他只好让陈亚军骑摩托车来接他。19岁的陈亚军非司机驾驶,并且摩托车无牌照,车被当地交警暂扣,交警通知他次日上午来队里接受处罚。8月13日中午12时许,陈氏兄弟出现在交通队,被民警当场摁住。随即,民警来到30公里外的滦平农村,将5岁男童瑞瑞平安解救回京。

  瑞瑞回家了

  “瑞瑞回家了!”今天上午,瑞瑞母亲徐女士喜出望外地告诉记者,从她那清脆爽朗的声音里记者听得出,徐女士前几日的筋疲力尽和伤痛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瑞瑞得知记者打来电话后,穿上鞋跑到电话旁,“嗯嗯嗯”,很腼腆地回答着记者的问候,“我在外面很想爸爸妈妈,想爷爷奶奶,我很害怕……”

  “我们在刑警队见到瑞瑞时,他光着膀子、穿着失踪时的那条小短裤愣愣地待在一旁,眼圈发黑,身上瘦了一圈,浑身是泥,这么多天了他没洗过一次澡……”徐女士停顿了一下说,“接回家后,他还是有点发愣,昨晚开始缓过来了,但人多时还是有些害怕,他心里知道被拐的事,但他不说出来,希望这件事不会对他有太大的影响。”

  本报通讯员邵华于海波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