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被盗车辆信息将向社会公开 市民可上网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59 公安部网站

  12日下午,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在会上指出,车管民警对凭证有伪造嫌疑的车辆办理上牌登记手续的,将坚决予以辞退,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曾省权在会上说,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将是公安厅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但有的市州局重视不够。“我刚才通过电视镜头,看到有4个市州公安局的局长未参加此次会议,在这
儿做不点名批评。我仔细数了一下,泸州市公安局参会的只有13人,巴中公安局在会场上只有18人。”曾省权对这两个市公安局提出批评的同时,要求对未参会人员进行核查。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建立被盗车辆信息系统,记录了1998年以来的20000条被盗车辆信息。下一步,公安部门将对社会开放被盗抢汽车信息库,以方便追查被盗抢车辆。省公安厅要求,新发被盗抢汽车案件要在案发后14小时内录入上网,破案后36小时内撤销信息。此前有车辆被盗的市民,可到公安机关核对相关信息。凡因没有上网或撤网不及时被群众投诉、造成信访案件的,要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曾省权指出,对公安机关和民警挪用、买卖、拒不移交赃车,办案单位追回赃车后向失主索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严肃查处。他说,车管民警为发动机号、车辆识别代号有明显凿改,对来历凭证有伪造嫌疑的车辆办理入户上牌登记手续的,将坚决予以辞退,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对一些地区管理混乱,大量无牌、假牌汽车上路行驶的,省公安厅将追究当地公安机关领导的责任。(巫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