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年家庭分离 泰顺男子向父讨钱不成火烧自家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3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去年10月29日,泰顺县百丈镇一幢木结构的房子发生大火,三间房子被烧毁,而更让人吃惊的是,放火的竟然是房主的儿子朱某。今日,朱某因涉嫌放火罪被泰顺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朱某在公安机关供述,他3岁时父母离异,此后他一直跟父亲生活,其父虽未续娶,但为生计一直奔波在外,年幼的朱某就这样一直跟奶奶生活长大。

  据了解,因为生活在缺乏亲情和关爱的家庭,朱某一直和父母缺乏感情交流。据他称,在14岁那年,因为父亲外出补鞋,他没钱吃饭就去了母亲家,本想要20元钱吃饭,但是母亲不但不给,而且还骂他并抓破他的脸。而他也整整几天没有吃上饭,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从此以后朱某对父母就有一种敌视和仇恨。

  去年10月29日,朱某想跟女友到温州市区游玩,向以补鞋为生的父亲讨要2000元,父亲对游手好闲的儿子颇感失望,便拒绝了他。朱某因此对家庭彻底地绝望。

  当晚7时许,朱某在同村夏某家喝了四瓶啤酒后,抱来两捆干草放到自家一楼厨房,随后来到二楼用点燃的蜡烛引燃父亲床上的棉被,然后点燃厨房的两捆干草。几分钟后,土木结构的房子浓烟滚滚,火舌向相邻的四周蔓延,虽经村民们几个小时的奋力扑救,仍有三间房屋被烧毁。

  案发后,朱某潜逃在外。今年5月17日下午,涉嫌放火罪的朱某被泰顺警方抓获。(通讯员 梅明辉 王佐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