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抚顺发生特大洪水 死亡和失踪人数达27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39 温州新闻网
辽宁抚顺发生特大洪水死亡和失踪人数达27人(图)
  暴雨过后,辽宁浑河上游苏子河段的连接抚顺和清源之间的东南杂木大桥发生坍塌 (图片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抚顺8月14日电(牛姝记者迟洪江)连日的强降雨,使辽宁省抚顺市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洪涝灾害。抚顺市上报的死亡、失踪人数达27人,受灾人口近50万。

  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称,8月12日8时~13日18时,抚顺市平均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达到235毫米。水灾造成部分乡镇电力、公路、桥梁、铁路损毁,并出现山体滑坡现象。全市48个乡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近50万人,洪水造成6830户房屋被淹,倒塌房屋739间。全市的6条省级以上交通干线和近30条普通公路受损,9座桥涵被毁,沈吉线铁路和近10条交通干线中断交通。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抚顺市上报的死亡、失踪人数达27人,部分地区出现停水、停电,蔬菜、油供应出现紧张局面。

  新华社8月14日电受副热带高气压带后部冷空气影响,从12日下午开始,辽宁全省普降大到暴雨,68座水库溢洪。沈阳市辽河、浑河流域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特大暴雨。

  受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影响,8月6日至10日,辽宁省葫芦岛、大连、丹东、鞍山、营口、朝阳、盘锦、锦州、本溪、沈阳、抚顺等市遭受暴风雨袭击,引发洪涝和泥石流灾害。12日至13日,辽宁省部分地区再次遭受了强雷电和特大暴雨灾害袭击,引发严重洪涝灾害。据辽宁省民政厅和民政部初步了解,截至14日上午11时统计,两次灾害共造成215.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9人,失踪23人,重伤18人。倒塌居民房屋2.6万间,损坏房屋5945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2.6万公顷。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0亿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