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造价1.4亿“鲁班奖”新楼顶层出现渗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41 光明网

   据称该楼造价1.4亿元,去年年初投入使用;校方表示尚不知此事
 发布时间: 2005-08-15 16:11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昨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楼六层(顶层)的天花板仍在向下渗水,多处墙面被浸湿,数间实验室存在积水现象,两台电脑被淋湿受损。目前,此事已成为北大内部BBS上十大热门话题之首。北大校方发言人称,尚不知此事。

北大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小刘介绍,该学院新楼总共6层,于去年年初投

入使用,造价1.4亿元,2005年获得过鲁班奖。

昨天下午4时许,小刘带记者“参观”了新楼六层。电梯口正前方,天花板裂开长达60厘米的缝,中间被水浸湿的小孔不断滴水,裂缝旁的通风口四周布满了水滴。电梯右侧楼梯内,电灯开关周围的墙面已被浸湿,并鼓起了许多个小包。六层南楼生物信息系一办公室的东北角,由于漏水严重,两块天花板被拆去,其中一块放置在窗户旁,上面留下了水垢和一个小孔。

据六层多位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反映,该楼自从去年夏天就开始渗水,不少实验室的墙面出现了裂缝。今年暑期,多次暴雨造成楼南面生物信息系的实验室漏水严重,该楼南面S605-S614室内,天花板上至今仍在滴水,他们担心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有同学反映,“实验后的有毒气体常常排到其他房间内。”他们担心该楼的通风系统也存在安全问题。

目前,生命科学学院楼的帖子已经成为北大内部BBS上十大热门话题之首,并已转到校长信箱。昨天晚6时许,北大校方发言人向记者证实,该楼大概于去年校庆前投入使用,但尚不知楼内渗水、墙面开裂等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