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临时电考验京城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55 法制早报

  开发商“违章操作”,电力部门“不敢断电”,政府部门“有法难循”

  开发商应该在房产项目立项和规划之后、正式施工之前,同时报装施工用电和正式用电,而不是说“施工用电转为正 式用电”。开发商的违规操作导致京城小区大量存在临时电情况,律师认为,按规定开发商交房时不提供市政用电而只提供临 时用电是“不合法的”。

  □见习记者陆振华发自北京

  烈日斜挂,溽热难当。尽管已过去了一个月,但荣丰2008的业主马小姐仍对那次“全民爬楼梯运动”记忆犹新。

  那天下午,当她回到小区的时候,小区停电,电梯罢工,老人孩子都淌着汗水爬楼梯。

  马小姐看着架在楼房外部的铁制楼梯,“感觉应该会比较好爬吧”,她安慰了自己一句,随后就向18层进发。烈日 下,她渐渐感觉到有些头晕,只好在10层转到楼内继续爬。

  “我们10层以上是双层复式的(每层4.8米高),我爬到18层就相当于爬了20多层。”马小姐对《法制早报 》记者说,“花了20多分钟到家之后,空调也开不了啊,冰箱里的东西都坏了。”

  去年12月底入住荣丰的马小姐说,7月份的一个晚上,小区居然停电五六次,几乎半小时就停一次,连着两天都是 这样;有人还因为停电被困在电梯里。

  她说,即使是6月份用电高峰期以前,小区居民使用的临时用电也会定期停,差不多两周一次,物业提前通知,说是 检修。

  荣丰另一位业主表示,最近听说正在解决临电问题,但没有彻底解决。

  在北京市,开发商在业主入住后,为业主接通临时施工用电而非永久市政用电的情况还很多,荣丰2008只是其中 的一个,“全民爬楼梯运动”,也就不单单发生于这一个小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