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成品油储备回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2 深圳晚报
  有关方面负责人释疑油品紧张原因

  深圳成品油储备回升
深圳成品油储备回升(图)
  本报记者康剑波报道昨晚,就市民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市贸工局有关负责人做了解释。中石化深圳公司、中石化深圳公司的负责人也介绍了相关情况。

  为什么会出现油品紧张

  据分析,造成此次供油紧张主要有几方面原因:一是“批零倒挂”现象严重;二是受国际原油价格高企和市场炒家影响;三是正值用油高峰;四是我国原油运力有限,原油运输受制于国外运输公司,运输不畅直接影响到供应;五是受“珊瑚”台风影响,原定班轮到港延后3天。

  省紧急支援后为何持续紧张

  从8月5日开始,深圳成品油市场供应出现紧张,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协调,会后有关领导带队到省里请求支援。省经贸委当天即紧急调运6500吨油品给深圳,向广东输送的31条油船也有11条受命开往深圳,7条船在深圳已卸货完毕,共运来油品2.1万吨,但是深圳市每天需求量为12000吨仍不能满足需求。

  为什么加油要排长队

  我市油品最紧张的情况发生在8月10日和11日,经过采取紧急措施,情况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但为什么还出现加不到油排长队的情况呢?据分析,深圳全市245个加油站,其中100个左右民营加油站在批零价差倒挂情况下已不供油。油站锐减势必造成车辆排队等加油。

  库存还有多少油

  目前,深圳成品油储备在回升。据了解,针对燃油紧张的状况,省有关方面已明确表示,一定要千方百计确保深圳成品油供应。作者:记者康剑波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