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家身后的名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8:39 宁夏日报

  对于常人来说,名女人像是生活中的一道风景,她们往往代表着名声、金钱、美丽。而企业家身边的名女人,又似更多了一层神秘感,她们的爱情、事业,欢笑,泪水……没错,幸福是每个女性都追求的东西,但我们看到,名女人对幸福,自有不一样的理解,她们更多的去寻求一种“自我实现”的方向,女性的柔韧张力被她们表现得酣畅淋漓……《世纪之约》主持人曾涛

  郭为最吸引她的,是“成熟、有思想”

  推开教室的门,曾涛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可爱的儿子,每周五,她都会到学校来接儿子。“你看你看,他妈妈来接他了!”教室里其他的孩子交头接耳,兴奋地盯着曾涛看。

  由于主持着一档与中国杰出科学家面对面交谈的节目《世纪之约:科学家的人生探访》,曾涛名声鹊起。

  而曾涛本人的知名度,恐怕其先生郭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神州数码总裁也尤为不及。郭为在IT业界也可谓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却鲜有人知其妻便是电视主持人曾涛,与许多名人夫妻不同,他们夫妻俩如今在自己的舞台上都各有一片天空,正如曾涛笑道,“我们各顾各的,互不干涉。”

  当年曾涛受邀到联想集团去主持一台晚会,是她与郭为结缘的初始。面对记者的提问,曾涛似乎不大习惯述说自己的感情经历,只淡淡一语带过,“刚开始只是因为工作关系认识了他,我们是在那次晚会的两年之后才开始真正接触的。”

  之后,曾涛带着儿子,跟郭为组成了三口之家,如今曾涛每次看到郭为带着儿子玩电脑玩游戏,相处得很好,家庭温暖其乐融融的感觉油然而生。

  曾涛说,郭为最吸引她的,是“成熟、有思想”,而至于她自己对郭为的吸引力,却不肯回答,对记者笑笑,“其实你们应该去问问那位同志(指郭为)啊。”

  今典集团执行总裁王秋扬

  嫁给一个比她大10岁的男人,那一年,她才19岁。

  她是这样一个女人,却体验过了别人极少有的经历,她走过了许多人一辈子可能都无法到达的地方——南极西风带、珠穆朗玛峰、西藏阿里……在一年里,她有很多时间都在路上。

  “一两个月?不,不止,张宝全希望我只有一两个月在外面,我看现在一年至少有三个月以上在外面跑。”王秋扬非常随和,嘻嘻笑着说。

  没错,张宝全可不会这么想,这位今典集团的董事长,喜欢到海边去度假。

  这对夫妻是如此地反差巨大,王秋扬喜欢自驾车出行,玩攀冰攀岩、探险、滑雪登山之类的活动,而张宝全喜欢的却是花鸟鱼虫,琴棋书画。

  王秋扬出身在一个军人的家庭,父亲是军区的司令员,她从小生活在福建的山区,跟男孩子们上山玩打游击的童年生活,造就了她敢作敢为,野性十足的个性。

  她曾当过8年兵,当年跟张宝全在南京军区拍摄一部纪录片当中一见钟情,在拍摄完成后,张宝全在飞机上向她三次求婚,王秋扬都没跟家里人商量,自己就决定了要嫁给他,一个比她大10岁的男人,那一年,她才19岁。

  正是这个决定,最终给了她美满的婚姻和成功的事业。十几年光阴荏苒之后,王秋扬和张宝全不但育有两个聪明可爱的儿子,还下海经商一举成功,从今典花园项目开始,逐渐做大,打下一个诺大的家业,财富名利也随之滚滚而来。

  张宝全开始很不习惯。王秋扬随身带着手机、手提电脑和卫星电话去旅行,电话通了后,张宝全直嚷嚷:你怎么也不打电话报个平安?!她却一脸委屈,“比如到西藏阿里这种地方,我开了一天车,晚上还要打电话报平安,你知道卫星电话必须是要在开阔的场地,对着天空才能使用的,都精疲力竭了,还要在能冻死人的旷野里打一个电话,从技术上来说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她大笑着说:“如果说不担心,那他肯定是不要你了。我觉得他还是比较理解和了解我的,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他知道我就这么个人嘛。他其实挺欣赏我的,就像我也很欣赏他一样。”王秋扬笑得踏实甜蜜。(张力)名利与爱情配料:企业家身边的名女人

  名女人 职务 企业家(丈夫)

  敬一丹 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泰财产保险董事长兼CEO王梓木

  李湘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恒信钻石机构执行总裁李厚霖

  李亦菲 维亚康姆中国区总裁信中利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

  王秋扬 今典集团执行总裁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

  杨澜 著名节目主持人阳光文化董事局主席吴征

  俞渝 当当网上书店联合总裁 当当网上书店董事长李国庆

  曾涛 北京电视台制片人、节目主持人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

  张欣 SOHO中国联席总裁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