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晚间: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流通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王宇)国务院日前下发《国务院关于促进流通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新华社15日授权全文播发了这个文件。

  《意见》称,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我国流通业在促进生产、引导消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当前,我国商品市场供求总格局已发生根本变化,面临的国际化竞争更趋激烈,但流通领域仍存
在流通企业规模偏小,组织化程度低,现代化水平不高,市场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温总理来了!”8月11日中午,安徽马鞍山钢铁集团第三钢轧总厂H型钢职工食堂里一片欢呼。刚刚冒着酷暑考察完马钢薄板厂、H型钢厂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临时停车,走进职工食堂,看望钢铁工人,和工人们一起吃午饭。

  为期6天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将于8月23日开始举行。广为民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首次提交审议,草案提高了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减轻了中低工薪收入者的税收负担。会议各项议程达17项。

  这是记者从15日上午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5次委员长会议上获悉的。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了这次委员长会议。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15日紧急部署了对7000多个问题煤矿的停产整顿和关闭工作,要求年底仍不达标的一律关闭,不得延期。一些地方不能再以“停产整顿”为名,无限期拖延对问题煤矿的治理。

  来自商务部消息,今年前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30.91亿美元,同比下降3.42%。

  据介绍,今年1至7月,我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652家,同比下降2.02%;合同外资金额986.41亿美元,同比增长19.2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30.91亿美元,同比下降3.4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此前已从工作层面制定了5个相关工作文件,近日又出台了5个文件,以进一步规范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工作。

  *** 其他国内要闻 ***

  为了有效防止中小学校校区(舍)周边地质灾害的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国土资源部、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抓紧在暑假期间尽快部署和开展中小学校校区(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今年汛期后半段和今后的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牢固的基础。

  8月14日晚,湖北省丹江口市遭遇30年来最大暴雨袭击。该市的盐池河镇和官山镇通信、供电目前全部中断,人员伤亡情况不明。据丹江口市委办范仁江科长介绍,这场暴雨从晚上8点持续到晚上10点多势头才稍减,官山镇官山河水位在当晚11时半左右猛涨近2米,漫过河岸,沿岸一楼住房被淹1米多深。

  60年前曾经浴血奋战抗日杀敌的100位老战士代表,胸佩功勋奖章,乘坐十余辆敞篷军用吉普车和大轿车,以他们特殊的经历和荣誉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由陕西省军区政治部等单位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型活动--“百名抗战老兵入城式”15日在西安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部从上周开始在全国范围提供国外和境外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认证服务,受理国家从此前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扩大到所有国家和地区,以此保障用人单位和留学生合法权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鉴别国外或境外颁发的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的合法性和真实性,并出具认证证书,对国外或境外学位的层次和对应关系提出认证咨询意见。

  *** 社会 ***

  14日下午2点左右,西安市夏家什字唐人街368号建筑工地30多名民工相继发生呕吐、头晕、头痛、腹胀等症状。经查,这些民工是因为吃了没有煮熟的梅豆角而引发食物中毒。藏羚羊

  国家林业局官员日前透露,我国目前广受关注的252种野生动物野外种群数量处于稳定或稳中有升的占55.7%,而且它们主体上是国家重点保护物种,这表明强化保护野生动物的措施成效明显。

  “哪个油站有油加”,这是最近车主们见面时最关注的问题。最近几天,很多加油站都排起了长长的车龙,要买到汽油起码要等2个小时,苦不堪言。同时也引起了广州路段多处塞车现象。

  贵州省将投资12亿元建设县际公路,以解决山区农民出行难问题,加快农村地区经济建设。据介绍,这项县际公路建设投资计划中,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国债)投资计划40000万元,中央专项基金(车购税)34000万元,地方配套48530万元。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5日向新闻界发布违法广告公告,对两起严重违法的保健食品广告案件予以曝光。

  京城持续了数日的桑拿天,使急救的病人直线上升。120今晨报告:从昨天早晨8时到今晨8时,24小时内他们共出车620趟次,创下历史最高记录。仅昨夜就有260人呼叫。

  进入暑期后,120每日平均急救量就比平时增多了一百来人次,达到570人左右。桑拿天的来临使这一数字突破了600,而昨天到今天更是超过了2年前的记录612人次,创下历史新高。(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