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走路线 等着你来随心所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1: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接20版《用双脚完成心灵穿越》

  夜走族们的夜走路线不是随意而行,而是有一定选择性的。一般情况下,他们愿意选择的路线视心情而定,有时会去那些绿化环境优美、车辆较稀少的路段静静享受虫鸣花香的味道;有时又会到灯光明亮、音乐此起彼伏的闹市。以下路段则是夜走族们较为青睐的地点。

  一环路南一段的红瓦寺路,毗邻四川大学和四川音乐学院,沿路走去,书屋一排挨着一排,慢慢踱进去,书卷之气扑面而来;消费便宜的露天酒水座里,三三两两的年轻人,或红或绿的饮品看得人赏心悦目。乐器行里,古筝、钢琴、小提琴让人不禁想去弹奏一曲。用夜走族的话说:走在这样的路上,多多少少都会受一些文化熏陶。

  猛追湾位于一环路东段,位于二号桥和新华公园之间。晚上,沿着二号桥河堤一路行去,河堤边柳树丝丝垂下,树下则是绿草如茵,河风吹来,好一阵凉爽。紧靠河堤的路边,小酒吧一间挨一间,酒吧的客人悠闲地坐在河堤边或饮酒、或饮茶。新华公园处,则是一家人的乐园。年龄大些的大爷大妈们在公园中心跳着健身舞,小孩围着喷水池捉迷藏。“其实,简单就是快乐!”夜走族说,走在这段路上,感觉自己从不满足的简单生活原来是那么快乐。

  文化大道紧靠望江公园。夜晚的望江公园别具风味,远远望去,公园内一闪一闪的灯光倒映在河水中,相互辉映成趣。这条路段汽车较为稀少,附近的居民饭后时常散步至此聊着家常。呼吸着青草的气息、静静享受着静谧夜色,诗情画意油然而生。

  红星路:有“震旦第一丛林”之称的大慈寺位于红星路口。晚上,它静静独立在闹市之中,在夜色中更显出一份庄严肃穆之感。再往前走,就是成都最繁华地段———总府路,王府井百货、太平洋百货两家大型百货超市均位于其中,春熙广场更是行人如织,浓郁的现代都市迎面而来。“来这里走上一圈,再烦恼的事也会抛到九霄云外!”夜走族这样说道。

  夜走为你推荐

  春熙路———上东大街———人民东路———天府广场———人民南路一段———人民南路二段———滨江中路———南台路———人民南路三段———人民南路四段———成都民俗公园

  天府广场———后子门街心花园———青龙街———万和路———北较场西路———西体路———金仙桥街———三洞桥路———西安北路———西安南路———通惠门路———琴台路———锦里西路———锦里中路———武侯祠大街———武侯祠东街———洗面桥横街———洗面桥街———永丰路。

  盐市口———春熙路———新南路———磨子桥———科华北路———科华中路———火车南站———长寿路———人民南路四段———蓉南路———天府立交。

  天府广场—少城路-金河路-清江路。

  天府广场-人民中路-人民北路-火车北站。

  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青羊大道、光华大道、武侯大道等也是夜走族经常光顾的路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