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与尼泊尔外交大臣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常璐 孟锐)外交部长李肇星1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尼泊尔外交大臣拉梅什·纳特·潘迪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中尼建交50年来,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和支持。中方感谢尼方长期以来在西藏、台湾和人权等问题上给
予中方坚定支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尼泊尔为维护主权、独立和国家稳定所做的努力。

  潘迪说,尼中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建交5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下,尼中睦邻友好关系取得了可喜的发展。尼方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把两国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签署了经贸、过境放牧和简化签证手续等合作文件。

  潘迪是应李肇星外长邀请,于14日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