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房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一人死亡两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八月十五日电(艾启平陈竹李先江)记者今晚获悉,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境内今日暴雨倾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使该县二十个乡镇受灾,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八千五百多万元人民币。

  八月十四日晚八时至十五日凌晨两时,房县大部分地区普降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其中城关、军店、青峰等乡镇降雨量达一百五十毫米,沙河乡达一百八十五点五毫米。时间集
中的强降雨很快造成该县山洪暴发,河水暴涨,给该县的工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全县二百一十四个村、九点三万户二十八点七万人受灾,一人因灾死亡,两人失踪。死亡大牲畜一千三百四十头,农作物受灾面积十二点三万亩,其中绝收面积三点四万亩。房屋共损坏房屋七百六十九户、二千二百三十间,其中冲毁或倒塌房屋一百八十四户五百四十二间。

  灾情发生后,中共房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受灾乡镇,认真核实灾情,转移安置灾民,积极抢修被冲毁的道路、桥梁、渠道及其他水毁设施,努力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并紧急安排二十万元人民币的救灾资金和相关物质安抚受灾群众,确保了灾区社会稳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