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惊现“狗乞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06 海峡都市报

  N袁海

  本报讯据路透社15日援引泰国媒体报道,泰国一条可怜的母狗,被主人强迫口衔小塑料桶坐在路边乞讨,每日收入竟然高达500~1000泰铢,比普通泰国人的薪水还高。

  泰国乞丐泛滥,他们背后其实都受丐帮的控制。因此,目前泰国全国正在发起“拒绝
施舍”活动。没想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人竟强迫小狗出来乞讨。

  一条叫作“丹”的母狗,每天被狗主人带到一处中央市场,口衔着一个红色小塑料桶乞讨,旁边还立了一块小牌子,其上写着“请施舍一点伙食费”。狗主人为了让狗狗更显眼,还精心为它画上粗粗的黑眉毛,并且穿上蓝汗衫与红裤衩。“狗乞丐”自每天下午6时开始“上班”,直到晚上9时市集结束“收工”。可怜的小家伙必须一直衔着小桶,只要稍微一动就会招来主人的一顿抽打。

  曾有好心的路人因为对狗主人虐待动物之举看不过眼,并向警方报案,但警方却对狗主人无可奈何,只有呼吁路人:“爱它就不要施舍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