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将继续为阿富汗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8月15日,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健接受阿富汗帕什霍克通讯社的采访,就中国对阿政策、中阿双边关系、中阿经贸合作前景、阿安全形势发展对本地区的影响、对阿今后发展的看法、两国教育和媒体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介绍了有关情况,重点阐述了中方的看法和主张。

  刘大使结合今年中阿建交50周年,介绍了50年来中阿两国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
础上一直稳步发展,中阿友谊深入人心。中国政府和人民重视与阿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睦邻友好。

  刘大使强调,阿是中国的邻国之一,中方一直关注阿局势的发展,真诚希望阿早日实现长治久安,走向经济发展之路。中方一贯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阿政治和平进程,并积极参与阿战后经济重建工作。

  刘大使还介绍我周边外交方针,强调中国对外政策中突出睦邻友好和区域合作,以实现“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目标。在这一方针指导下,中国与周边关系将得到全面深入发展,这也将推动中阿关系的发展。

  刘还介绍了目前中方援阿项目情况,同时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为阿国内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推动中国企业赴阿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利合作。中阿各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光明。

  阿富汗帕什霍克通讯社对刘大使应邀接受采访表示感谢,并表示愿在今后的新闻报道中多介绍中国和中阿关系发展情况,不断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合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