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考评局用10万港元为考生免费复查成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4 中国新闻网
香港考评局用10万港元为考生免费复查成绩(图)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弥补会考英语科口试计错分事件所造成的影响,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决定额外斥资近十万元,免费为八万名应考英语课程乙会话卷的考生复查成绩。

  在闹出会考英语计错分事件多日后,考评局委员会十五日天经过逾三个半小时会议才确定如何善后。考评局主席顾尔言再度为是次史无前例的计错分事件公开道歉,又宣布补救措施以安参与该科考试的八万名考生的心,考评局为此额外须聘请约六十名临时人员,动用约十万港元。

  考评局委员会的善后措施还有,申请查卷期限由本周三(八月十七日)延长至星期六(二十日)下午五点;打破限查两科分数的惯例,容许考生不限科次查分。考生可在本月底(三十一日)得悉结果。

  考评局委派两位委员,即大埔区中学校长会主席郭永强、香港教育学院教育心理辅导与学习支持系教授莫慕贞监察查分过程。同时,委派信息科技专家追查事件和责任谁属,即香港教院的郑弼亮和中文大学的梁光汉。

  专家小组直接向考评局主席提交调查报告,顾尔言不排除调查后有其它人受惩处。证实计错分后,考评局专责信息科技系统的高级经理崔允斌和总监朱位能,分别呈辞和停职。但顾尔言补充,考评局委员会肯定正副秘书长姚培德(PeterHill)和张永明的领导能力。

  顾尔言又称,决定在考评局秘书处增设信息科技委员会,以落实专家早前就改组该局信息系统部的建议。将成立的质素监管部门,全面监察公开试的拟卷、评卷、危机处理和内部复核机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