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进工作作风 昆明37名公务员“犯”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50 云网

  云南省自颁布实施《云南省公务员八条禁令》以来,昆明市以此为契机,着力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八条禁令,不断提高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树立机关形象。同时,以八条禁令为准绳,严厉惩处违反禁令的行为。据统计,昆明市自2003年3月至2005年5月20日止,查处违反八条禁令案件21件,涉及14个单位和部门37名公务员,其中受党纪政纪处分18人,其他处分19人,为推动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昆明市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市直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狠抓检查督促,从严查处违反八条禁令的案件,特别是对一些影响极坏的案件在全市进行了通报。富民县严肃查处了原勤劳乡党委书纪、原大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赌博案,分别给予免职、留党查看一年处分。东川区阿旺乡对下乡工作期间饮酒影响工作的公务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昆明市监察局对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总队疏于管理,发生处置群众投诉失职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对总队领导进行责任追究。昆明市公安局对巡逻特警支队民警参与赌博活动,给予辞退等等。

  在抓查处的同时,还注意通过案件分类,找出规律,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贯彻执行八条禁令工作。经梳理统计,查处违反八条禁令中参与赌博6件,占28.57%;不履行职责,玩忽职守5件,占23.81%;弄虚作假、欺上瞒下、顶着不办、拖着不办4件,占19.05%;酗酒闹事和饮酒影响工作3件,占14.28%;上班期间打牌、下棋、打麻将和玩电脑游戏等不务正业的活动2件,占9.25%;插手物资采购和建设工程招投标1件,占4.76%。

  通过对《云南省公务员八条禁令》的贯彻执行,昆明市民主评议机关作风的满意率不断上升。去年,昆明市组织万人民主评议机关作风,最高分92.13分,最低分76.21分,平均分达到85.54分,分别比上年提高了1.69分、2.11分和2.90分,机关作风明显改善。(李丹丹)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昆明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