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桑拿天120急救破纪录 急诊室就诊患者爆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53 光明网
  发布时间: 2005-08-16 10:26 来源:新京报
桑拿天120急救破纪录急诊室就诊患者爆增(组图)
桑拿天120急救破纪录急诊室就诊患者爆增(组图)
   医院输液室坐满患者出门带着擦汗毛巾

  24小时出车620趟次,尤以心脑血管患者居多,呼吸困难病人占第四位

  新京报讯 (记者 魏铭言 王卡拉 汪城)难耐的桑拿天昨日带来北京120急救中心24小时出车最高纪录。

  120调度中心发出的最新统计显示,从上周日早晨8时至昨晨8时,120共出车620趟次,打破了120日出量的历史纪录。

  当天,记者分别从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了解到,在闷热天气下,前来医院急诊的人数是平常的2至3倍,尤以心脑血管患者居多。

  急救以心脑血管患者最多进入暑期后,120每日平均急救量就比平时增多了一百来趟次,达到570趟次左右。而昨日连续5个桑拿天的来临使这一数字突破了620,创下历史新高。面对繁忙的出诊,120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完全能够应付如此大的急救量,也有制度保障工作人员的合理调配和安排。

  据120中心统计,急救病例最多的是心脑血管疾病;外伤和消化系统病人的数量紧居其后。值得关注的是,因呼吸困难而呼叫120的病人占到第四位。

  桑拿天给老年病人带来的影响尤为明显,除外伤病例外,心脑血管和呼吸困难的急救病人中,老年病人占80%.医院急诊患者增2至3倍“医院呼吸科、神经科的病房目前已经满员,许多患者都呆在急诊室的留观室内做治疗。”昨天下午,朝阳医院急诊科李大夫来回地在急诊室留观室里走动着,不停地为满屋子的病人服务。

  他说,从上周四“桑拿天”光顾北京以来,在医院急诊室就诊的患者爆增,尤以心脑血管老年患者为多,这类患者在闷热的天气里,容易诱发胸闷、憋气等症状,而且还易产生并发症,比如肺部感染导致发烧等。就诊人群中也有不少因吹空调感冒发烧、或饮食不当致肠胃发炎的青年人。

  专家提醒 喝水适当加点盐

  北京第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刘肆仁说,在桑拿天里要注意多喝水,适当加点盐,因为闷热天气易使人出汗,如果造成脱水,血液的黏稠度就加强;患心血管疾病的容易导致心脑卒中,如果家里有心血管病人发作,觉得胸闷胸痛的,尽量减少病人运动,最好呼叫医护人员上门服务。

  室内要用电风扇促进空气流动,空调多用去湿功能,降低湿度缓解闷热感觉;老年人要洗温水澡,不可用洗冷水或热的水洗澡。

  另外,平常还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睡觉时空调温度最好在26℃以上,以免着凉感冒,引发肺部感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