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0一周警情:工地施工防护要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龚宣)根据上周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因施工防护措施不到位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的警情,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日提醒广大施工单位,要规范生产操作,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8月13日上午8时许,李某在花都区新华街广塘村某学校工地拆除楼梯模板及支架时,因违规操作导致楼梯倒塌后被压伤,医护人员到场证实李某已死亡。同日下午3时许,花都区
镜湖大道某工地一建筑工人在工地四楼的提升架旁工作时,不慎失足坠楼,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分析,工地事故发生的原因除防护措施不到位外,生产操作不规范、施工人员缺乏应急处置能力也是重要因素。

  警方提示:各施工工地要严格遵守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规范生产操作,对施工中极易引发事故的部位及危险区域要设置安全提示牌;同时加强内部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提高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及时提醒,重点防范。施工人员在作业前要事先检查各项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立即通知120及时抢救受伤人员,同时也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