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歹徒夜袭西安一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04 扬子晚报

  前日凌晨3至5时,上百名不法分子手持凶器突然闯进西安乡镇企业大学,疯狂进行“打砸抢”,使该校8人受伤、30余间办公室和1辆红旗小轿车被砸、11部手机及2万余元现金被抢。目前,警方已经成立了专案组全力调查处理此事。

  14日早上6时许,记者接报料称,有100多名歹徒手持棍棒、斧头和刀具半夜里对西安乡镇企业大学进行了“打砸抢”,有人还听到了枪声。接到线索,记者立即赶到位于西安市
翠华路29号的该大学门前,看到学校大门通道的路面上到处是砖块。西安乡镇企业大学副校长史伟告诉记者,120来了3趟,已将伤者急送红十字会医院和323医院急救。现在这伙歹徒仍守在校园里。守在校门口的长延堡派出所的民警说,雁塔公安分局连夜开会正在紧急研究此事,他们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指示。早上7时许,有人反映校内歹徒已经全部翻墙逃跑。记者随同警方人员进入校内看到,校园里果然空无一人。

  记者在校园里看到,一辆红旗小轿车的前后玻璃被砸烂,车头有七八处斧头砍过的痕迹。办公楼大门玻璃被砸碎,一楼和二楼30余间办公室和宿舍大门敞开、床倒椅翻,抽屉和柜子被翻了个底朝天。门卫张宏告诉记者,当日凌晨3时许,他正在值班,看到有一伙人要进学校,他上前问话,被人在胸前砍了一刀。这伙人冲进校园后,喊打声响了起来。他还听到了3声枪响。

  该校主管保卫的副校长史伟说,8月13日下午5时许他接到电话称有人夜里要来学校报复。之后,他立即向长延堡派出所报警,没想到对方来了百余号人。双方发生打斗后,警方在现场要求校方人员先撤出来,以防伤亡加大。这样他们从学校里面撤了出来。

  事情发生后陕西省教育厅社管中心副主任张和平及时赶到事发现场,与警方进行了沟通,并希望警方“快查严处”。截至记者发稿时,雁塔区警方已经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据三秦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