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伪造批示骗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重庆电重庆某高校一大二学生冒充电视台记者,声称要为贵州50名计生部门聘用人员“转正”,条件是要收取9100元的“跑路费”。当他将伪造的“国家计生委批示”送到贵州遵义市市长手中时,被市长看出破绽,当场落网。日前,王某被批准逮捕。

  昨日,遵义县公安局政治处向媒体披露了此案相关情况。

  6月25日,遵义市政府卢守祥市长接待了一名自称是重庆电视台记者王某的年轻人。王某进办公室后,交上一份打印材料。材料上称,遵义县部分乡镇聘用的计生人员被解聘,要求解决工作,署名简某等。材料末尾有国家计生委主任张维庆签署的批示:“请卢守祥市长过问解决此事”,并盖有“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公章。此前,贵州省市县有关部门曾收到简某等人要求解决工作的材料。

  卢市长反复查看文件后发现疑点:解聘临时人员是政策所要求的,国家计生委主任怎么会如此批示,并且还清楚一个市长的名字。卢市长由此怀疑王某是假记者,遂让工作人员将王某带到附近派出所。民警在王某身上发现了重庆某大学学生证,随即与该大学及所辖派出所取得联系,证实王某确系该校传媒系大二在校生,家住遵义县乐山镇。

  王某交代,他2002年考上重庆某大学。因羡慕记者工作,2004年12月回到老家遵义,印制了重庆电视台记者的名片,并四处散发。

  2005年3月,被遵义县政府清退的简某等50多名乡镇计生人员与王某取得联系,要求王某帮忙,让他们转成正式计生干部。后来,王某收了简某等50多人9100元现金作为“跑路费”,帮助他们整理材料,到省、市、县各级上访。

  但这种上访没有奏效,王某又去地摊私制了国家计生委的印章,并在上访材料上以张维庆的名义签署了“批示”,欲让市长过问,为简某等50人“转正”。

  (据《重庆商报》)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