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安监局深刻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广州电广东梅州一个月内发生两起煤矿特大透水事故,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建辉15日在一次全国性会议上作了检讨。他还首次对外披露了大兴煤矿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一些内情。

  陈建辉说,采矿许可证是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前提,但广东大部分煤矿原有的采矿许可证过期。

  广东省安监局一方面担心完不成国家下达的工作进度,另一方面担心导致相当部分煤矿因无法到期领证而停产,从而给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为加快发证进度,经与省国土资源厅协商后,明确地级以上国土部门出具正在办理证明,可视为有采矿许可证。据此,大兴煤矿在未正式领取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获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从而酿成了这次大祸。

  记者15日从广东省梅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该市大兴煤矿发生特大透水事故后,大兴煤矿上级公司大径里煤炭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州市人大代表曾云高,已被当地公安机关监视居住。

  另据报道,昨天,“8·7”矿难抢险救援工作进入第十天,由于地势和矿井复杂加上“珊瑚”登陆的影响,目前抢险救援仍在艰难地进行。昨日上午,记者在抢险现场得到确切消息,抢险救援人员在凌晨深入副井时,发现了数具遇难矿工的遗体。一位知情者十分确切地告诉记者,目前抢险救援人员正在想方设法打捞这些被发现的遇难矿工遗体。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