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古昌:中俄军演不针对第三方不涉及第三国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8月1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就即将开始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古昌说,这次联合军演的目的,是演练中俄两军联合作战、共同应对新威胁的能力。这是中俄加强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一个重要步骤,是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一个突破性进展,也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的生动体现。

  刘古昌强调,这次联合军事演习是中俄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自然产物,它是依据国际法的基本准则进行的,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不涉及任何第三国的利益。

  针对有媒体对中俄联合军演的不实评论,刘古昌指出,每年国与国之间的联合军演有无数起,中俄之间第一次举行联合军演,有人就肆意炒作,是个奇怪现象,令人费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