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铁警方查获非法收购铁路器材废品收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01 武汉晚报
武铁警方查获非法收购铁路器材废品收购点

武铁警打掉非法收购铁路器材废品收购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冲通讯员铁公宣实习生胡先成)昨日,武铁警方打掉一个非法收购铁路器材的废品收购点,一举查缴火车“刹车闸”562件,共计2吨。这是今年以来我市查获的最大一笔非法收购案。 

  昨日上午,武铁公安处治安一大队接群众举报后,在白沙洲废品回收交易市场内,发现了这家非法经营的收购点。收购点店员袁某称,这些闸瓦大都是一些零散站点和流动收
购人员以每斤1.4元的价格卖到店里,店里转手卖出可获利五六百元。

  据武铁警方介绍,用于火车制动的闸瓦,是控制火车刹车的一种合金材料。由于收购点非法收购,一些不法之徒认为有利可图进行疯狂偷盗。据介绍,闸瓦的丢失,将使火车机车无法刹车,极易造成撞车、脱轨、翻车等重大安全事故。 

  据悉,还有犯罪分子盗拆盗割含铜铁等物质的铁路器材,如铁路专用扣件、通讯电缆线、信号机等,甚至影响到京广、京九等主动脉的正常行车,给国家带来重大经济损失。 

  近日,全国统一对非法收购铁路器材的收购点进行专项整治。目前,武铁公安处已清查废品收购站点千余家,整治有非法收购记录的废旧金属收购站点10余家,查获各类非法收购的铁路器材万余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