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退休年龄须退出灵活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农转非、固定工未置换身份的,可办再就业优惠证本报讯 (记者 陈心华 通讯员陈相秋)农转非人员能否办理《再就业优惠证》?灵活就业人员到法定退休年龄能否继续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交社会保险?近日,市劳动保障局就有关《再就业优惠证》办理、灵活就业的一些具体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①农转非后符合条件可办《再就业优惠证》

  按有关规定,征地办理农转非后已进行失业登记、并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人员可办理《优惠证》,不符合条件者不能办理《优惠证》。

  ②原固定工未置换身份可办《再就业优惠证》

  部分失业人员就业时为原固定工,且企业性质为国有或集体,而失业时该企业性质转变为私营或合资,他们能否按原先企业性质办理《再就业优惠证》?市劳动保障局答复说,这要以进入非国有企业时其国有固定工身份是否置换为标准,如身份已置换并领取了经济补偿金,就不能办理《再就业优惠证》。申办时本人须提供未置换身份的相关证明。

  ③《下岗再就业优惠证》符合条件可换《再就业优惠证》

  部分下岗职工反映他们1998年后领取《下岗再就业优惠证》以来,一直未享受任何优惠政策,想知道现在是否还可以换成《再就业优惠证》。市劳动保障局认为,未享受任何优惠政策(包含仅享受培训优惠)人员,可由其户口所在区就业服务机构直接核发《优惠证》。

  ④退休不能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交社会保险

  一些灵活就业人员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缴交养老保险未满规定年限,他们希望继续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交社会保险。市劳动保障局认为,男满60周岁、女干部满55周岁、女工人满50周岁的人员,必须退出灵活就业,不能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交社会保险。(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