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族的胜利”振奋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一张“锡流”征途示意图,一把陈毅用过的围棋子,件件展品承载着历史的重量。昨日上午,《民族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在市革命陈列馆开幕,一些鲜为人知的无锡人民抗日史实,展现在前来参观的1000多名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眼前。市领导周解清、苏红平、麻建国、余炳才参加了开幕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主持了开幕仪式。

  整个展览分“民族胜利扬国威”和“抗战烽火在无锡”两大展区。前一展区通过8大板块150多幅图片,再现了全国抗战的重大事件、战役等宏伟场面和感人场景,揭露了日军惨绝人寰的侵华暴行,展现了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英勇抗战历程。后一展区通过近200幅图片、200余件实物和模型,直观、形象地反映了无锡人民在抗战斗争中经受的血与火的洗礼,以及为全国抗战作出的积极贡献。展览持续时间为8月15日至9月30日。

  展览柜里泛黄的纸页,勾起了南长区老干部郑宗俊的无限思绪;崇安区莫家庄村一名年轻村干部手持拍照手机,拍下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他表示要把革命文物“带”回村里;社桥中学的中学生们参观后表示:要牢记国弱被人欺的历史,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为国家为家乡建功立业。(沛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