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打击“两抢”专业队漏夜伏击 七匪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骏景”对面七匪落网

  本报讯记者王普,实习生郭韵青、通讯员天讯报道:昨夜今晨,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打“两抢”专业队开展“收网”行动,现场伏击打掉了一个专门抢劫夜班公交车的团伙,过程惊心动魄!本报记者全程跟踪此次行动。

  昨天21时,行动开始,数十名便衣警察在多个点伏击;

  22时,一疑犯在黄埔华苑酒家对出的车站抢了一名男事主的手机,之后坐公交车及计程车在附近兜来兜去。这一切都在现场便衣警察的掌握之中。

  23时,在棠下一间酒家包房内,行动临时“指挥部”设立。

  24时,目标出现了!七个疑犯再次在骏景花园对出的公交车站作案。时机成熟,现场指挥员发出行动指令,埋伏在四周的便衣警员立即向各自目标靠拢,当场抓捕四个疑犯。另三个疑犯拔腿向马路对面逃窜,便衣警察早就在马路对面埋伏。三人最终被警员夹击,统统落网!

  在骏景花园对面的人行道上,只见七个穿着T恤西裤的疑犯被反扣着双手。在围观的群众中,一名身着公交公司制服的883路司机异常兴奋:“今晚真是大快人心啊!终于将这帮人捉拿归案!”据这名谢姓的司机说,这个公交车抢劫团伙作案已有一个多月了。“他们通常都是晚上作案,一般是几个人一起上车,威逼司机不许开车。两个人把住后门,防止乘客逃跑;其他人就抢乘客的东西。抢完立刻下车!”

  约十多分钟后,在天河区红十字医院的一个网吧,又抓获几个疑犯(见图,吴万生摄)。记者亲眼所见,昨晚的行动共抓捕疑犯14人。
广州打击“两抢”专业队漏夜伏击 七匪落网(图)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