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和国家机关2005年新录用公务员接受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22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中国人事部消息,2005年中央和国家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8月12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开班式。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张柏林以《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为题,从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三个方面给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75家单位、100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讲了第一课。

  张柏林说,我们这批新录用的公务员,是在实施公务员法前夕进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
作的。大家都是国家运行着的大机器中的一个小小零件,是管理公共事务的,所面对的服务对象是全国人民。这个特殊的工作、特殊的要求、特殊的身份,体现了公务员职责的重要,岗位的光荣,我们应引以为自豪,并倍加珍惜。

  张柏林指出,当个合格的公务员必须勤于学习,不断学习,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学员们,要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时刻保持坚定的信念和政治上的清醒。

  张柏林指出,青年人是最富生命力和创造力的。青年公务员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善于创造,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潜能。要吃透“两头”,既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有关方针、政策、规定、决定;又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把创造精神与吃透“两头”结合进来,作为坚持一生的基本工作方法。要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不能一叶障目。他鼓励大家,要把挫折和困难当作人生道路上的一笔财富,把不怕挫折、不畏困难的精神当成我们不断进取的支柱,并使之不弯曲、不折断。

  张柏林强调,公务员要甘于奉献,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把奉献精神体现在工作中,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里,体现在各种考验面前。公务员的能力、素质、形象,直接决定着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决策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影响着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要热爱所从事的工作,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要认真干事,临事而惧,把每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办,不要眼高手低,敷衍塞责;要把手中的权力看成一种责任,一种为人民服务的手段,增强公仆意识,努力为基层服务,为地方服务,为兄弟部门服务。

  张柏林最后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事业的希望,中央和国家机关的许多工作在等待着我们。当若干年后,我们能不能骄傲地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我们努力学习了,我们创造性地工作了,我们为祖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奉献了,我们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副部长沈跃跃主持开班式,她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认真思考,相互交流,勤学好问,努力将知识转变为能力,推动工作的开展。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参加了开班式。

  据介绍,这次初任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包括:公务员法与公务员制度、公务员权利义务与行为规范、政府机构编制及运作程序、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依法行政等。开班式后,将分4期对参加今年初任培训的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培训。(董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