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华华韶关讲党课寄语韶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产努力超千亿打造产业排头兵

  本报讯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昨天来到韶钢集团公司,慰问困难党员,就企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专题调研,并参加韶钢集团先进性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党员讲党课。黄华华说,发展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都要落到促进发展上,要通过走新型工业化的发展道路,努力把韶钢建成资产或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航空母舰”,成为我省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上午,黄华华一行来到韶钢困难党员刘宝信、周美兰、黄征芬、李泽辉、杨卫东家中,“送学送温暖”。每到一家,黄华华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健康等情况,了解他们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向他们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科学发展观。在韶钢宿舍社区,黄华华参观了社区党员活动室、流动党员管理站,对将流动党员纳入有效管理的做法十分赞赏。

  随后,黄华华又深入到车间基层,看望炼铁厂6号高炉工段、第三炼钢厂炼钢工段的党员和工人。对第三炼钢厂通过技术改造和引进先进技术,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的做法,黄华华予以充分肯定。

  他说,钢铁工业是能源、水资源、矿产资源消耗很大的产业,也是最具潜力、最有条件、最迫切需要发展循环经济的产业,要通过技术创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加快实施清洁生产,在减量化基础上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创建节约型企业。

  中午,黄华华来到韶钢第一炼钢厂饭堂,排队打饭,与工人们共进午餐。在餐桌上,黄华华与去年刚从重庆科技大学毕业的连铸车间职工向浩成聊起了家常。黄华华鼓励说,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你们作为新一代知识工人,要把技术改造当一个大课题来做,从基层干起,大有用武之地。

  下午,黄华华参加了韶钢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听取第三炼钢厂党委代表、省模范共产党员代表、一线党员代表、困难党员代表、退休党员代表的发言。随后,黄华华为韶钢200多名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黄华华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加快企业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这些年来,韶钢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企业实力迅速增大,装备和技术水平不断上新台阶。韶钢的实践充分证明坚强的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中坚力量和重要保证。黄华华寄望韶钢,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不断开创韶钢改革发展新局面。要通过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把韶钢建成资产或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航空母舰”,成为我省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对当前正在企业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黄华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集团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立足岗位创一流业绩。三是关注群众利益,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务求实效。四是以创新为突破口,推动企业的改革发展。五是要注重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党员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参与企业改革发展。六是要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加以总结提炼,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上完党课,黄华华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韶钢离退休党员的文体活动,与老党员们一起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省直有关方面负责人徐尚武、陈均伦、黄小峰、陈志英和韶关市负责同志覃卫东等参加了活动。

  (粤先宣)
黄华华韶关讲党课寄语韶钢(图)
图:黄华华在韶钢第三炼钢厂与工人亲切交谈。车晓明 摄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