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着脚上完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0 深圳晚报

  光着脚上完小学

  罗湖碧波社区72岁的莫英权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

  本报记者周海涛实习生王娟傅洪涛报道没有零食,没有文具,甚至连一双草鞋都没有,光着脚上完了小学,却最终成为了一名党员,一名师级干部。近日,在罗湖区碧波社区活
动中心里,72岁的退休老干部莫英权,结合自己的成长故事,为社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

  莫老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部队工作了几十年了,还参加过抗美援朝。退休后,莫老发挥余热,积极关心社区建设。正值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他便提出要给孩子们讲讲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

  莫老回忆起自己的童年说:“爷爷小时侯家里十分贫困。60年前上小学时,都是光着脚走路。直到初中才有了一双草鞋。”可他并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好知识,改变命运,建设国家。莫老勉励大家在今天这样好的生活条件下更要立大志,学本领。还满怀深情地讲了董存瑞炸碉堡,黄继光堵枪眼,邱少云至死不暴露目标的英雄事迹。莫爷爷亲身经历过那个时代,讲起来生动感人,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莫老还耐心地给他们讲了祖国的历史,讲道德和法制,同他们谈理想,谈学习,谈同学之间的相处。

  一位在场的家长点头赞到:“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听听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故事,才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据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黄贝街道办团委的小钟介绍说,今后将经常给青少年进行这样的传统教育,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