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山盟海誓托付神山圣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0 深圳晚报

  “泰太妙厨”邀请30对深圳情人相约西藏雪山圣湖举办特色婚典

  把山盟海誓托付神山圣湖

  本报记者黄娜报道在布达拉宫庄重地求婚,在喇嘛的祝福声、高僧的主持中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由深圳“泰太妙厨”泰国香米冠名的西藏圣湖雪山婚典日前正式在深圳地区启
动,30对深圳有情人将有机会前往西藏举办新婚庆典活动。

  此次活动由拉萨人民政府、西藏日报、泰太妙厨泰国清莱纯正香米联合举办。

  让蓝天大地见证永恒爱情

  此次活动举办恰逢今年西藏成立四十周年大庆。据介绍,在以后的每一年中,每一个西藏自治区成立的庆祝活动都将成为参与者结婚纪念日的庆祝。

  据组委会负责人高加库介绍,婚典活动将西藏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淳朴悠久的民俗风情紧密结合起来,展示了西藏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神秘瑰丽的人文环境,让来自祖国各地的新人和朋友们,能亲身感受西藏的魅力,把山盟海誓托付给神山圣湖。让蓝天大地见证他们的永恒爱情;让圣湖神山祝福他们美好的未来。如此规模盛大的婚礼活动在西藏是前所未有的。

  通过活动反映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面貌,让新人们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候,领略青藏高原的瑰丽山水和民俗风情,激发他们健康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爱国主义思想。

  3000米高原上办特别婚礼

  记者在登载着婚典详情的新大陆户外网站看到,如何举办一场特别的婚庆活动曾经引起很多年轻人的深深思索,此次“泰太妙厨”相约西藏圣湖雪山婚典活动可谓独树一帜,婚礼将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纳木措湖边举办,并按照传统的藏族风俗举行。在3000米以上的千年雪山见证爱情,有让心灵纯净蓝天白云,是十分有特色的婚礼,据悉,届时30对深圳情侣将和来自全国的其他人士共同前往西藏,举行婚礼、结婚纪念庆祝活动。

  藏族婚礼内容丰富

  据介绍,“太泰妙厨”相约西藏圣湖雪山婚典从9月19日到9月27日,为期9日。在婚礼上,将按传统的藏族求婚、迎亲、婚约仪式举行,组委会将请寺庙高僧、喇嘛为新人们诵经祈福,而这项活动正是藏族婚礼的一个特色;此外参与者还可以参加盛大的篝火锅庄晚会、享受藏式大餐和藏式民族歌舞;在纳木措湖边采圣湖之水、神山之土、雪山之花、高原之石分别置于宝盒中,以象征男女阴阳、爱情永恒、地老天荒等。此外,参与者还会在布达拉宫前写下誓言。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详细情况可以登陆新大陆户外网站(www.5183.com.cn)查询,也可以拨打电话0755-824360008243700881344981(24小时小灵通)咨询。由于拉萨的接待能力有限,目前在全国只能召集99对,深圳只能有30对新人有幸参加这次活动。

  作者:记者黄娜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