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办信用卡暗藏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通讯员高巍)一些投资咨询公司声称可以为消费者办理银行信用卡,随后却引发群体投诉。海淀区消费者协会昨天公开曝光此类投资咨询公司5大陷阱。

  近日,海淀区消协频繁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称,位于北三环某科技会展中心有两家投资咨询公司,专门帮助个人办理银行贷款信用卡业务,透支额度两次可在5万元之内,而且不用任何担保,消费者只需向公司提供个人身份证、收入证明及居住证明(外地人需提供
租房合同)等相关资料,再交纳600元至3000元不等的文件材料费和劳务费,在30个工作日内即可拿到银行卡,加急还要多交700元。然而当办理失败时,公司既不退还所有费用,也不退还个人信息资料。消费者对此不满,纷纷投诉到消协。

  消协方面调查发现,消费者在委托办理银行卡业务前都要与该公司签订一份“协议书”,而此协议书其实是一份经营者自定的格式合同,该合同对消费者和经营者的权利和义务的规定明显不对等,只要消费者签订了此份合同,便掉进了公司设计好的陷阱,权益很难保障。

  此类公司暗藏5处陷阱:1、收取费用昂贵。其实,消费者如果到银行直接办理时无需交纳任何费用。2、委托投资咨询公司办理银行卡承诺最迟30个工作日即可拿到信用卡。然而,银行卡中心办理信用卡一般只要15个工作日。3、办卡成功与否关键决定于消费者向银行提供的个人资料是否达到银行评估个人信用度的标准。委托投资咨询公司办理与信用卡申请成功的可能性并无关联。4、个人隐私无保障。5、并未受到银行的委托。据业内人士介绍,银行从未委托过任何投资咨询公司代办信用卡业务,并且银行如要发现是代办公司所为,将不会通过审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