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沂蒙精神展国博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5 北京晚报
  沂蒙精神展国博开幕
沂蒙精神展国博开幕(图)
  本报讯“一口饭,做军粮,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在抗战期间沂蒙儿女用血肉之躯诠释着沂蒙精神的真谛。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沂蒙精神大型展览今天起到25日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行。

  沂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历史文化名城,曾子、诸葛亮、王羲之、荀况、匡衡等都出生或生活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在抗战期间,沂蒙山区又成为了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血与火的战争洗礼,磨练了沂蒙人民的顽强意志,升华了沂蒙人民的精神境界。

  整个展览共分红色的热土、可敬的人民、伟大的实践三大部分,以“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为主线,通过80多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200多幅历史图片,回忆革命战争岁月,再现昔日的烽火硝烟,展示今日老区魅力,诠释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王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