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山上六小时救下俩被困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我们下山了!我们平安了!谢谢大家,谢谢!”在门头沟清水镇粟园宾馆被营救下山的两位被困游客再次紧紧握住了救援小组成员的手。

  张林和谢军(化名)两位先生都是北京某外资企业员工,两人一直都想到灵山看看。8月14日一早,他们带好指南针、地形图等装备,背起旅行包从喧闹的都市奔赴灵山。一路上,秀美的灵山、新鲜的空气、无边的绿色深深地吸引了他们。

  下午5时30分,两人开始下山,可走了半天,他们也没找到下山的路。这时,他们发现自己迷路了。“天快黑了,水不多了!怎么办?”两人只好给门头沟区旅游局打电话请求帮助!“灵山附近,废弃的村庄,茂密的树木、杂草,两侧的凹石”,他们把所有能说明位置景物都通过手机向区旅游局作了详细的描述。半个小时后,清水镇政府确定游客是被困在了老椴木沟村与燕家台村交界处的山上,那里是封山育林区。随即,椴木沟村5位经验丰富、熟悉地形的村民放弃了休息时间,组成了义务救援小组,打车前往救助被困游客。晚上7时30分左右,山区的天已经黑了。5位村民手持手电筒,在一人多高的树木杂草丛中穿行,搜索着被困在这座山上的两位游客。

  8时40分,救援小组来到了海拔600多米高的山上,在两个凹石间,救援小组成员之一、年近60的韩大爷发现了正在折树枝准备生火取暖的游客。

  见到救援人员,张林和谢军高兴得叫了起来。他们一下子喝光了携带的全部饮用水,不停对营救小组人员说:“如果没有救援小组的迅速救援,晚上我们在山上会很难熬的。”

  晚11时21分,两位游客坐上了当地村民的车赶回京城。从接到游客被困电话,到顺利营救被困游客下山,营救人员用了6小时。陈胜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