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解决六类问题 省公安厅18日起“大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8月18日,公安机关“大接访”活动进入第三阶段,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将开始为期四周的接待群众上访。

  据省公安厅信访部门介绍,根据公安部的要求,省公安厅接访的工作目标是:凡是符合《信访条例》规定的到省厅上访的信访人,都能得到省厅主要负责人的认真接待;凡是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属于省厅职权范围内受理的信访事项,信访人都能在规定时限内得到明确的
书面答复;省厅受理的有关信访事项,件件都要得到依法处理,基本做到信访人停访息诉。据了解,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接访主要解决以下六类问题:

  1、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对案件查处不及时,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长期不予解决的问题。

  2、反映公安民警刑讯逼供、打骂群众,造成人员伤亡或其他恶劣影响的问题。

  3、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滥用强制措施,限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问题。

  4、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执法不公、徇私枉法,严重侵犯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

  5、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违反规定扣押财物的问题。6、其他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安信访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